真的要开始更文了,真的……

[快穿/闲泽及衍生]听说你想重新做人?(二十四)


如此折腾了数日之后,张显宗总算过足了瘾,暂且放过李承泽,连着几天没来。


李承泽拽着锁链移到窗边,捧起一本《精校神峰辟谬命理正宗》,享受久违的独处时光,只觉耳根清静。


窗子虽紧紧封着,但屋外莺啼鸟啭之声仍不绝于耳,隔着厚厚的磨砂窗玻璃,仍能想象到屋外绿意盎然之景。


盛江边的泡桐花该开放了,这个时间本应该瘫在小舟里一边随江飘去一边发呆才是。


越是入地无门,越是珍惜那些久违的闲散日子,李承泽由衷感慨。



傍晚,屋外传来轻轻的脚步声,李承泽躺在床上假寐,听见动静将眼睛掀开一条狭缝。


脚步轻巧,不像是张显宗。


不是张显宗的话,又会是谁?


疑惑在心,李承泽不敢妄动,只是静静躺着。


那脚步声正正好好在门前停住,空气回归静谧,只有微风吹动铃铛似的叮铃叮铃的响声。


片刻,一阵云雾缭绕,猩红色的雾气慢慢将整个门包裹,然后,一个红衣少女穿门而入,表演了一出鬼打墙。


还是熟悉的配方,来人便是府上那个吃人的九姨太,岳绮罗。


“又见面了,没想到你能从我手上活下来。”


李承泽身板一怔,见少女识破了他装睡的小伎俩,便索性坐起身来,回以一个假笑。


岳绮罗嗤得一笑,说道:“果然是你!你可真是福大命大,能从我手里逃出来。”


她前些日子还在疑惑,明明已经将他的精魄吸食的一干二净,为何每每经过这个紧锁的小屋,都还能感受到那股气息。


“说!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岳绮罗也不拐弯抹角,直接挑明了话头。


能从她的手中逃脱的人这世上只有两个,一个是不老不死的无心,还有一个,就是他!


李承泽犯难地笑了笑,让一个哑巴说话,这不是为难他吗?他慢慢起身,在岳绮罗警惕的目光下走向书桌,拿起桌上的钢笔缓缓写下一行字,然后把它递给她看。


上面写着,


[绮罗姑娘,我是个哑巴,不会说话。]


“原来如此……不对!你怎么知道我是谁?”岳绮罗问道。


李承泽继续执笔写着,


[张显宗天天提你。]


岳绮罗眉头一皱,满眼嫌弃。


“他真是闲出病了!”


[鄙人也这么觉得。]


二人确认了眼神,遇见了对的人。




俗话说气味相投自成友人,也许凭着那对张显宗同样的嫌弃,二人迅速建立了初步建交关系,岳绮罗干脆坐在床上吃起点心,李承泽写一句话她便回一句,顺便抱怨一句点心一点糖都不放十分难吃。


[鄙人先前一直误以为是自己侥幸才从姑娘手中逃脱,没想到竟是自己的灵魂本就有所不同。]


“切,一般凡人的灵魂在我眼里不过纸般脆弱,你还以为如何?”


[多谢姑娘解惑。]


“呵!不过仅凭你区区只言片语还是不够,将你的生辰八字给我。”岳绮罗放下糕点,将手一摊。


[生辰八字?这东西事关身家性命,在下实在恕难从命。]


“哈?”岳绮罗眉头一皱,将纸揉成一团“你当我要给你下咒吗?要杀你方法多的是!你当本姑娘屑于用那种下三滥的手段吗!”


李承泽无奈又拿一张新纸,写道


[姑娘想要了解在下身世可以,但在下仍有一事相求,现如今在下被困于此举步维艰,只希望姑娘能够慷慨相助。]


想要生辰八字可以,但得帮忙。


“可以!你说!”岳绮罗到是爽快。


李承泽眯起眼睛笑了笑,缓缓写道,


[既然姑娘依已然承诺,那在下边放心了。至于所求之事,容在下再想想。]


“真是个老狐狸。”岳绮罗侧目,还是收下了李承泽所写的生辰八字。


接着,她掏出了怀里的一打小纸人,捏了个诀后,将生辰八字和小纸人揉作一团,起了团火烧了,盘起腿便开始打坐,接着再不动弹。


李承泽好奇地凑上前去凑热闹,看岳绮罗眼珠子飞转好似真的看到什么东西似的,自觉神奇。


他给的是俞浩飞的生辰八字,如若真能看出什么,这女魔头也是个厉害的。


约么有一盏茶的工夫,岳绮罗睁开了眼,看向李承泽的目光略有深意。


[看出个什么了?]李承泽低头写道。


“确实奇怪……虽然还是没看出来你有什么特别之处……不过……”


[不过?]


“你和张显宗貌似纠缠不浅。”


李承泽下意识撇嘴。


这是哪里话?这都能看出来,那不全看出来了?


“我只能看到你有两世,上一世你好像是个皇帝……让张显宗杀了不少人,最后却因为猜忌赐了张显宗一死,然后被变成厉鬼的张显宗咒死了,哈哈哈哈哈,怪不得现在沦为他的阶下囚,都是报应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这是哪一出跟哪一出?李承泽看她的表情,好似听到范闲好死不死说了一句“殿下相信一见钟情吗。”一般愕然。


[姑娘,你当真不是随口糊弄我?这玩笑可不兴开。]


“我岳绮罗从不开这种无聊的玩笑。你们俩之间的种种因果报应我也毫不关心,我只关心你的灵魂。”


[那从中可能窥探到什么吗?]


“不曾,这便是我的疑惑。明明我看到的,只是一个拥有两世轮回的普通凡人,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”


“可能真的是我失手了吧……介不介意再被我杀一回?”


介意,非常介意。


李承泽笑着在纸上写道,


[虽然看不出什么,但姑娘可别忘了帮在下办的事。]


“什么?那我岂不是白费功夫!出力不讨好!”


[做人要讲诚信,再说,我所托之事于姑娘来说并无坏处。]


“你这人心眼儿倒是不少。那你且先写下让我看看,若真如你所说,我再做打算。”


[我这事说来简单,你不也烦张显宗烦的紧吗……]


李承泽在纸上款款书写,犹如真的在耳边娓娓道来一番,末了,岳绮罗会心一笑。


“这个办法好,我答应你了!这样一来,我也能彻底断了他的痴心妄想,早早和我的无心在一起……”





别了李承泽,岳绮罗满心欢喜地回去睡觉,脑子里满是未来的宏图大计美好愿景。


可刚走到房门口,她才发现不对劲。


这人灵魂如此强大,怎么可能只有两世?


会不会是他故意只让自己看到了两世?


那家伙这么精明,肯定一早就什么都知道了!故意等着她上钩,明摆着早就想好了要摆她这一道。


她越想越气,偏偏自己还傻了吧唧答应他要帮他办事!可是事情若是没办成,在想要掰开这人的嘴就难上加难了。


真是不得好死,等知道了他的秘密,她早晚要杀了他!


李承泽在床上不自觉地打了个喷嚏。


说实在的,他也是第一天知道,原来俞浩飞可能并不是他的转世,单纯只是长得像罢了。


可这张显宗又作何解释呢?难道世上真的有那样的巧合,每一次都恰巧能和他相遇吗?


李承泽向来对神鬼怪谈什么的缺乏概念。相比于业力深厚的说法,他更相信,可能冥冥之中,有某些东西正从中作梗。


但现在只是猜测罢了,待时机成熟,一切都会拨云见日。


评论(24)
热度(9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雎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