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开始更文了,真的……

[快穿/闲泽及衍生]听说你想重新做人?(十九)

感觉叫位面里的名字确实挺别扭的,以后都改成“李承泽”本名吧,这个顺口一点( ̄ ‘i  ̄;) 

前面的称呼闲了再改|•'-'•)و✧




[安全警报!检测到精神熵值过高]


……


[系统将自动重启,倒计时,3,2,1……]


……


[滴!重启成功]


[精神熵值恢复正常域,安全警报解除。]



头好痛……就好像被一千个肖恩踩过一样……


李承泽揉了揉太阳穴,艰难地把眼皮掀开一道缝,月色伴着荒郊刺骨的冷风呼啸而来。


“咳咳……”


咳嗽不小心牵动了韧带的伤口,撕裂般的疼痛冲上颅顶,血肉撕裂的疼苦一瞬间激得李承泽恨不得满地打滚。


可惜现在稀巴烂的身体硬件并不适合“打滚”。


缓了小半分钟,待全身的痛楚渐渐消退,李承泽支起一把皮包骨头的身子勉强坐了起来,思绪重新在脑袋里打转。


幸运的是,他莫名其妙活下来了,还从那阴森的监牢里逃了出来。


可能是那些卒子见自己没气了,以为他已经死了,就直接丢出来了。


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……没想到老天真是赏他的脸,也省得他费功夫了。


不幸的是,他现在还是俞浩飞,十级残废爱国选手,站都站不起来了,还被“抛尸荒野”。


李承泽微微转动脑袋,在能忍受疼痛的范围内四处环顾了一下,


周围都是些高大的落叶松,遮蔽了天空,一眼望去,远处山势绵延不绝,犹如蛟龙盘踞。


可能是看他浑身血肉模糊,死了保不准变成个恶鬼,这些人还挑了块风水宝地来扔他。


默默把头转回来,李承泽望天长叹。


虽然侥幸生还,但在这有上梢没下梢的地方,他很难保证自己不会被饿死,好不容易混了回爱国忠义人士,还挺惋惜的。


夜风卷着高山上的的冰碴子呼啸地吹下来,狂风在树林里穿梭,深林发出呦呦的低鸣,将静谧的夜蒙上了一层诡异的面纱。


此情此景,不来个女鬼狐狸精,他都觉得可惜。




不知是怎的,老天偏要称他的意。


那密林深处幽深黑暗的地方,突然嘭的冒出来两团明明灭灭的光,撞进他的眼里 。


李承泽吓得一抖,又惹来一身抽痛,只好僵硬地看着那两团在空中上下飘动的光。


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


火光照亮了黑暗,密林之中仿佛有数百只眼睛在瞅着他,悉悉索索地说着密语。


鬼……不会真来了吧……



   

  

远处,


猎户老曹一手牵着老马,一手举着煤油灯在前面带路,后背渗出来的冷汗还没有完全干透。


这张督军平日里捣那些特务间谍的窝子不过瘾,还好钻到山里来掏狼窝子。


老狼比人还记仇,周围猎户没一个敢陪这位大爷的。


但老曹情况特殊,他是张督军手下崔副校的小叔,人情面子摆在这儿,大侄儿的礼都漂漂亮亮送过来了,交代好生招待着,谁也不敢怠慢了。


虽说大字不识一个,但老曹还是明白事理的。


惹了几匹狼大不了换个山头打猎,东三省的天王老子要是不高兴了,他全家都吃不了兜着走。


所以第二天备了干粮,喂了自家的猎狗和老马,老曹就领着张督军一队人上山掏狼窝子去了。


后来的大场面,老曹不忍回忆。


军队用的炸弹埋了半个山头,炸响的时候,人就像站在雷云里,周遭都是轰隆隆的雷声,一声比一声响,虽然身处在浓雾中,脑袋里却都是那些被炸得残肢断臂的狼。


这哪里是掏狼窝,分明是要把狼赶尽杀绝……


然后张督军的那些士兵分别出动,围着山搜寻侥幸逃脱的狼。张督军则靠在椅子上休息,点了一支烟,和老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


山间烟雾弥漫,好像人间仙境一般……


老曹斗胆问了督军一句,问他为什么要把狼杀的如此干净,难道是怕狼寻仇?


督军一笑,说他并不担心狼会寻他仇,只是习惯了斩草除根。


野草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


后来士兵带回来几条刚出生的小狼崽,老曹实在不忍心,说从小养大的狼和狗差不多,督军听后,虽然表情并不相信,却出奇地留下了几只狼,让手下现回去,自己留在老曹山脚的小屋里喝了两盅热酒暖身子。


天擦黑后,老曹取了两盏煤油灯,领张督军下山进城。


这深山老林确实吓人,老曹打猎这么多年,也还是会被半夜林里刮来的阴风给吓一跳,有的时候半夜狐狸怪叫,也吓的人不轻。


今天这林子就给老曹带来一种很不好的感觉。


“督军,小心脚下,夜里山路难走。”


老曹心虚地回头提醒,确认身后有人,勉强安心一些。


“曹叔啊……你说这林子里,晚上会不会有什么狐仙儿啊?”


“这……咱也没见过……不好说……”


“我怎么瞅着前头那东西长的像个人?”


老曹心里咯噔一跳,顺着督军的手看过去,确实有个黑黢黢的东西,姿势好像人坐在地上的似的……


“估计,肯定是山里的野狍子!督军别慌,这世上哪有什么鬼神的……都是人心作怪……”


嘴上这样说,老曹的脚步却满了下来,反倒是这张督军好似不怕鬼似的,硬拉着他的胳膊往前赶。


“督军,走慢点,晚上路不好走……”


“快去看看,一会儿那玩意儿跑了!”


胳膊拧不过金大腿,老曹亦步亦趋,还是快步跟了上去。


越走近他的心就越打鼓,那东西简直太像人了,好像还能看见它的胳膊腿儿,还有一个脑袋,黑黢黢的,满脸都是血……


老曹不敢瞎想了,硬着头皮往前冲。


一旁的大老爷已经把枪上了膛,准备随时崩开这家伙的脑花。


随着煤油灯照亮的范围逐渐增大,之间那家伙艰难地缩了缩腿,似乎想要逃跑,可却站不起来,只能缓慢地往后蹭。


最终,督军一扬胳膊,煤油灯的灯光撒在了那个人的脸上。


那确实是一个人,一个活人,满头满脸满身都是血的活人 。


但那人的眼睛却亮的反光,就好像深夜里盯着你看的狼。


他先扫了自己一眼,转而去看张督军。


然后,那人的眼神再也没用从张督军的脸上移开过。


督军打量片刻,拽起那人的衣角看了看,随即了然,扫兴一笑。


“啧,这世上果然没有什么神啊鬼啊的……只是个逃跑出来的死刑犯……”


“啊?哦……原来是人……是人啊……”


老曹喃喃着,看着督军熟练地拿枪抵住了那人地头顶,下意识闭上了眼,以免看见这人的死相。


野草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


他害怕自己睁眼的一瞬间枪就响了,一直不敢睁眼。


长久的静默,老曹的心一直悬着,枪却一直没响。


直到,督军叹了口气。


老曹睁看眼,见督军早就把枪放了下来,看着自己。


他嘴角尴尬地抽了抽。


“曹叔啊,”督军说,“还得麻烦你那匹马,帮我把这东西驮回去。”


“好,好!”老曹忙牵马过来,将人扯起来,让马驮着。


要开始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雎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