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开始更文了,真的……

[快穿/闲泽及衍生]听说你想重新做人?(十七)



李承泽脑中的画面里并没有太多关于张大帅的信息,只是知道他是东北三省的督军,也就是这里的军头,占山为王的土皇帝。


传闻中张督军杀死了挚友的父亲上位并不断对外扩张自己的势力,是一位铁血无情地君主,也是一个无比贪婪不择手段的阴险小人。


现在,身为俞浩飞,一个俘虏,他不知道自己走出的这一步是否正确,对张督军用激将法,虽然可能会暂时解决眼前的危机,但日后的日子恐怕会更加不好过。


喉咙处伤口的撕裂样痛一刻不停,李承泽无力地被两根铁链吊着,眼中只剩下了那两名狱卒嗤嗤的怪笑。


终于,那个约定好的夜里,这一班看守离去,他静静地等待着。


监狱里的晚上无论是何种季节都无比阴湿,每到夜晚降临,那些皮开肉绽的伤口受了潮气便会冻伤裂开,旧伤加新伤,剧痛无比。


两辈子从未有过的新体验,在这辈子完全实现了。


但李承泽还是默不作声,远看就如同死人一般被吊着不动弹,近看才能发现他的嘴里还在喃喃无声默念着些什么,


虽然发不出声音,那口型却好似在说着,


“万里悲秋,百年多病,高堂明月至尊,绝我生路,忠肝义结之人,断我前程,茕然一身,鳏寡孤独......爹......娘......”


突然,铁门传来钥匙解锁的声音,下一秒,门沉重地吱呀一声,开了。


听脚步来了三个人,脚步轻捷有素,不似寻常小兵杂役。


好像心里一块大石头放下,虽然还没抬头确认,李承泽已经松了一口气。



“此人身上疑点颇多,甚是可疑,军座勒令将其转移到督军府看押亲自审问。”


“是!”


两名士兵立马训练有素地上前解开缠绕在左右胳膊上沉沉的铁索,架起他的身子,迅速跟上领头士兵离开上了卡车。


李承泽想抬头观察沿途的路线,却被一个士兵狠狠将头按下,并呵斥道:


“低头!老实点儿!”


他只能老实地低下头,靠听力辨别周围的环境。卡车行驶中有叶子沙沙作响的声音,应该是穿过了树林。走了一段儿之后,能听见车轮子撵到地上石子嘎嘣嘎嘣的声音,路面一开始并不平整,但走着走着,声音越来越小,路也不是很颠簸了。


刹的一声,卡车稳稳地停了下来,李承泽被人架着押送下来,回望那个只在记忆里见过的巨大铁盒子,内心别说还真有几分感慨。


这个世界不但有这样自动运作的铁块,还有能喷火的铁块,能千里传音的铁块,能将人的影像吃进去的铁块,就好像几千年后,人们都掌握了妖术一样,并将其赋予铁块灵活运用。


“看什么看!好好走!”


被呵斥一声,他收回了目光。


一路押送,李承泽进入了督军府地下二层的审讯室。说句实话这里与监狱的构造差别不大,唯一的区别,这里比监狱的设施更齐全,阴森感更强烈。


定时的清洁并无法掩饰空气中强烈的血腥味,除了那些折磨人的小玩意,他还看到了勾人琵琶骨的铁钩,就这样赤裸裸地吊在天花板上。


他祈祷自己这辈子不要用到这东西。


两名士兵面无表情地将他推进一间小房子里,手脚各捆十二圈并结实的绑在铁架上,绑好后二人离去,顺便砰地关上门。


铁门只有一个手掌大的小窗,士兵的背影很快便从狭小的窗格里消失,随着外部的铁栏杆被吱呀吱呀地拉下来,周围再次回归寂静,好像死一般地寂静。


李承泽闭上了眼,再次像死人一样一动不动。


约莫过了快半个时辰,他的意识逐渐朦胧,睡意袭来之际,耳边似乎传来悉悉索索地声音。


他猛地睁眼,下意识抬头望向窗外却看不见人影。


他故意用脚磕了磕铁架,弄出些哗啦哗啦的声响。


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年迈老人虚弱不堪的声音,


“别整出大声音,新来的,小心女鬼瞅见你。”


女鬼?


李承泽从声音的方位可以确定老头与自己只有一墙之隔,应该也是关押在这里的囚犯,他心中疑惑,沙哑的嗓子却发不出声音,只能轻轻磕了磕铁架表示听到了。


老人仿佛懂得对方心中意思似的,继续独自喃喃道:


“你不知道吧,督军老爷养的女鬼,吃了俺家二丫,”老人的声音抽噎了一下,但是很快就止住了,“被抓到这儿的,都是老爷看上的祭品,养鬼用的,你可别被她瞧见,女鬼吃人,生吞活剥。”


李承泽活了这么多年,见过养猫养狗,头次听说过有人养女鬼,虽然他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鬼神一说......


“你是府上的下人?还是被抓来的俘虏?”老人问道。


李承泽用脚后跟磕了两下铁架,表明自己是后者。


老人犹豫了一会儿,继续说道:“我是府上的伙夫,我姑娘是府上的丫鬟,那天晚上,老爷放女鬼出来吃人,我给二丫送的炉果,路上撞见,女鬼穿了一身红,煞白煞白,长得像个小女孩儿,抱着我姑娘的脖子啃,血呼啦擦的......我想跑,没跑成......我姑娘今年才十六岁......”


老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便不再说话,李承泽也闭上了眼。


有生者,必有死;有始者,必有终,自然之道也。他自幼便兄弟相残,母亲寡淡凉薄,父亲喜怒无常,自然没有什么亲人的概念,也就不会同情。


但他想此时,如果能说上一句同情的话,或许是比较好的,可惜他说不出话。



本章无彩蛋。


评论(8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雎早 | Powered by LOFTER